铭月。

¿

心情作 “海”

我梦寐以求的海。我见到了。我也听到了。
我无比向往的海,也将我吞噬。
我的思绪也散净。

总有一个人问我“去过海吗?”
我总会尴尬一笑,“没呢。”
这样的问答,也许会在一天内重复再重复。
我开始向往。我画关于它的画,说关于它的事。也许就是这样,我终于,见到了属于自己的海。
它碧蓝纯净,没有杂质。它的声音温柔,充满一切美好的幻想。
我试着触摸,它却将我吞噬。
思绪,随着海浪飘散。我的意识,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潮水冲击中,慢慢淡化。
我试图逃走,但总是无用功。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。
我恐怕死了,又好像没死,我的意识飘于空中,我的身体沉入海底。
挣扎也没用了吧。我想。
接受事实吧。海说。
你死了。
是你主动过来的。
我恍惚间又回到了从前。
我,被海水冲走,没有挣扎,没有呼吸,也放弃了呼救 。
也许没有人在乎我吧。
我死了。
我的灵魂也在消散,我在空中,笑着,也哭着,看着自己的形体淡化于空中。
海水,还在冲着海滩。
我向往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2)